VISS

       听说了吗?公爵养了个人类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啊,是闯进庄园那个?公爵家不至于缺魔药素材吧?

       谁知道呢?不过那对绿眼睛的确漂亮,我还想跟那位要一颗……


       仆人们仔细清洗他的身体,换上干净贴身的衣物,用食物填饱他的肚子,最后送回公爵面前。上次见到雷狮,他差一点进了豢养魔兽的血盆大口。对方丢来把匕首,被他抓进手里,凭记忆里师傅教的,捅进魔兽的眼睛。等他咬牙从血污里爬起,雷狮就站在不远处,无声地打量他。

       把他带走。公爵对赶来的卫兵下令。


       如今雷狮坐在椅子里,单手撑着下巴,问他的名字。他按下心中的畏惧,垂首回答:安迷修。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,雷狮重复一遍男孩的名字,抬头,看清楚你的主人。
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十三岁那年,没有魔兽能为他增添伤痕,十七岁的安迷修当上雷狮的首席护卫。争议从来进不了雷狮的耳朵,他乐于欣赏少年如何击溃出言不逊的挑战者,谁给你的资格,公爵会说,来评价我的东西?
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对人类的记忆停留在九岁以前,几乎全被师傅占据。直到他跟随雷狮造访一位贵族的城堡,那个少女被装在上好的容器里,对他投来冷淡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她觉得我跟他们一样,安迷修想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公爵府邸,安迷修第一次问起雷狮: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难道跟他们一样,抓几只藏起来用?雷狮笑起来,那得有多无聊啊。


       做决定相当艰难,可一旦决定,接下来的一切便顺理成章。他只身逃离庄园,找到出生的地方。有些人唾弃他,即便师傅死后,是这些人将他抛弃。更多的人把他当成救世主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并非不可战胜,他向众人复述师傅的话,只要我们不再任其宰割。


       战火终于蔓延到庄园,离王都只有一步之遥。公爵希望单独见您。前线使者如此通报,安迷修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。无视周围的强烈反对,他再度进入庄园。

       我可等得够久了。雷狮站在那里,指着窗外某个方向:那天我想,也就这家伙能做得到。

       他瞬间明白了。脑海里响起雷狮的话——那得有多无聊啊。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,雷狮对他张开双臂,笑声张扬:踏平这里,然后前进吧,让我看看你究竟能带来什么? 

       你很快就见到了,安迷修沉声回答,无论你期待的是什么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