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S

神曲

       *架空


       不动明五岁梦见天使,五岁遇见飞鸟了。

       天使有许多翅膀,柔和的光芒。天使的面容一闪而逝,从此他知晓美丽。就像躺在码头的男孩,湿漉漉的,金发白肤,柔软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他相信,飞鸟了是天使带来的礼物。


       不动明十八岁梦见地狱,十八岁与飞鸟了重逢。

       “Akira,Akira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高烧不退,地狱岩浆炙烤着大脑,光怪陆离的恶魔相互吞噬,放肆调笑。直到天使出现,牵起他的手,领向光明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十年未见的飞鸟了低着头,一下一下唤他名字。不动明动了动嘴唇,干裂嘶哑发不出声。飞鸟扬起嘴角,冰凉的手指抚上额头,“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动明合上眼,沉沉睡去。梦里不再有地狱和光芒。


       十八岁的飞鸟了没多少变化,仅手里的书换成了电脑。而不动明一梦醒来,气质有了明显不同。他总是待在飞鸟家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十年来的空白,还有那些童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?”

       不动明猛然回神,发现自己又盯着对方半天。他动了动嘴唇,仍然没问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,”飞鸟浅浅地笑了,“还是不敢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天使缓缓张开翅膀,纤尘不染,圣洁宁静。不动明站在那儿,金色罩住了他,争先恐后地涌进心脏。他明白,这次逃不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遇见了恶魔。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