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S

青鸟

       尤里大概不喜欢他的弟弟。就像不喜欢这座房子,陌生的银发男人来当父亲。母亲管那个男孩叫米沙,抱着他,本来只有我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米哈伊尔似乎不这么觉得。他眨着相似的蓝眼睛,非常干脆地叫了声哥哥。尤里几乎不知所措了,他踌躇半天,也没能叫出米哈伊尔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别跟着我!尤里扭头喊。米哈伊尔捧着书,不慌不忙地应:可是我想听故事。大人们不在家,弟弟被托付给尤里——你一定会是个好哥哥。尤里也想拒绝,但他更不愿意让母亲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米哈伊尔站在走廊上,笃定地看着他,像是知道尤里拿他没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字他明明都认得。尤里怎么也想不通,这个弟弟什么都会,什么都能做好,和他小时候完全不一样。那为什么总来烦我?尤里读到一半,视线游移到男孩银色的脑袋上,还是没忍住摸了一摸。

       米哈伊尔抬起头,一对蓝眸明亮得出奇。尤里刚想缩回手,男孩已经闭上眼睛,蹭进他的掌心。


       故事的最后,雪狼对它的兄弟说:拿去吧,一族的王冠和荣耀,和我的性命,都还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不,不是这样的。尤里在很小的时候就读过这本书,从来不记得这个结局。他不停擦着眼眶,可是眼泪无论如何都往外掉。他受不了地蹲下来,抓住米哈伊尔的肩膀,男孩安静地看着他,小手碰到他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米哈伊尔,尤里强忍着问,你是不是什么都知道?

       尤里。男孩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,我知道你叫尤里。我很久以前就认识你了吧?

       尤里能怎么回答呢?他一把拥住米哈伊尔,任银色的发丝被打湿。我一定欠了你太多太多,才让你抢了我的位置,从此所有人都爱你,不再有人伤害你。

       没事的,尤里。米哈伊尔轻轻说,我也记不清了。但我们还是兄弟呀。

       他被抱得更紧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