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S

边牧龙之介的养成报告by网代慎平

*一些边牧主人的素材




慎平刚到家门口,门就从里面自己打开了。


“慎平——!”


龙之介迎面扑进他怀里,他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。


如果再长大一点,估计就吃不消了……他摸了摸埋在肩头的毛茸茸的脑袋,得到一些满足的呼噜声。


“欢迎回来!”龙之介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就算长大也不会让慎平摔倒的。”


好吧,好吧。慎平牵着他的手走进门,“这次出差比预计要久啊,抱歉。”他看了眼手表,“我再处理点文件,下午我们就去野营吧。”


“嗯!”

龙之介的眼睛一下子亮了,他马上跑到书房里去开空调和电脑,又跑去厨房给慎平拿饮料。


慎平在书桌前坐下来,偶尔从门口瞟到龙之介跑来跑去的身影,一看就是在收拾行李。

他默默敲着键盘,完成工作比预计还快了一点。


“慎平?”


他刚从椅子上坐起来,门口就探出一个脑袋,和止不住摇晃的尾巴尖。


慎平忍不住笑起来,“好啦,我们出发吧。”




并非节假日,这附近来的人很少,慎平开车到停车场,然后跟龙之介一起爬上山顶。


爬到最后他都有点累了,龙之介却一口气跑上最后一段坡,找到一块合适的空地,就给他搭起休息的地方。


等他坐下来歇口气,龙之介已经把帐篷搭好了,又凑到他身前弯下腰,好让慎平亲他的脸颊。


慎平接着取出打包好的厨具,简单做了点龙之介爱吃的东西。等香味从炉子里飘出来,龙之介也从旁边的林子里钻出来,手里拎着一只野兔,得意地对慎平晃了晃。


“真是……”

慎平笑着摇了摇头,准备弄一顿加餐。


他们就着夕阳的余晖一起吃了晚饭。拂面而来的晚风分外凉爽,慎平挂起一盏小灯,打开平板放了部电影,龙之介趴在他膝盖上,耳朵软软地垂下来,由他一下一下地往后抚摸。


“啊。”

忽然一阵强风吹来,把桌上的照片吹跑了,那是他们下午在路上拍的。


“龙之介,小心!”


身上的人猛地扑向帐篷外,眼看着追到了空地尽头,差一点就到悬崖边上。那个身影在周围转了好几圈,这才犹豫地捏着照片回来。


“有一张怎么也找不到……”他垂着尾巴,闷闷地说。


“没事的,”慎平连忙把他揽进怀里,“明天再拍就好啦。倒是天黑了要小心一点,我很担心你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龙之介在他的怀里点点头,然后半天没声响。


“怎么了?”慎平忍不住问,不会是哪里受伤了吧?


“慎平……”

龙之介忽然向前用力,把他压在了草地上。


“唔!”

突然被吻住,慎平愣了一下,但还是抱着他的脖子吻回去。


“慎平……慎平。”他用鼻子蹭着他的脸颊,一双黑眼睛在夜里也格外明亮。


“等等……”慎平还想挣扎一下,“起码去帐篷里……”


“没人过来,我听得到。”龙之介的尾巴摇得更厉害了,“慎平……可以吗?”


别这么看我了……

慎平认命地闭上眼睛,不知道多少次对自家的狗狗投降。


“……爬山腿酸,轻一点儿。”

“好。”回答他的是缠上腰的尾巴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