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S

一个NPC的故事

       被敌人发现了。卡米尔随便拉了个皇宫角落的卫兵,试试能不能触发支援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好,尊敬的冒险者,请问需要帮助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没有常规对话选项,需要关键词?卡米尔想了想:“掩护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卫兵神色严肃起来,“明白了,请跟我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卡米尔跟他躲进某个像密道的地方,没过多久,系统警报消失。他松了口气,却发现哪里不对劲——对方不叫卫兵A之类,而是拥有一个名字:

       “安迷修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……啊,抱歉还没有自我介绍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摘下头盔,端正地行了个礼:

       “在下安迷修,愿为冒险者献上力所能及的援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头盔下的容貌过于精致,不像随处可见的路人。剧情人物?可是从来没听说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皇宫的地形资料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请稍等。”安迷修几乎不假思索地答应。他的反应很快,而且恰到好处,简直像在和另一个玩家对话。一切都相当顺利,可异常感在卡米尔心里挥之不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卫兵本来不该插手冒险者的战斗,”在BOSS面前,安迷修抽出了自己的武器,“不过如果是骑士,一定不会袖手旁观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轻松接下BOSS的攻击,并将最好的机会留给卡米尔。渐渐地,卡米尔发现异常的背后是莫名的熟悉。


       “觉得奇怪吗?”

       通关后地图即将刷新,皇宫不再对玩家开放。安迷修尽职地为他解释:“有位冒险者改写了我的程序,包括权限,外形,战斗数值等等。和骑士很像,但我只是个卫兵而已。您是第一个找到我的,也许会认识他?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笑容坦然而温暖,不像一段冰冷的程序:

       “那位冒险者叫雷狮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卡米尔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你还在等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戴上头盔,再次向他行礼致意,然后回到原先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皇宫的大门缓缓合上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