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S

巴黎往事

       *TV动画,架空结局,爱德蒙&阿尔贝


       我受命记录下这一切,虽然没有任何人命令我,但记叙爱德蒙·唐泰斯、岩窟王,和我的父亲阿尔贝·希里拉之间的往事,是一件自然而正确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在月球的狂欢节上相遇相识,这件事有不少人知道,但极少人知道爱德蒙早就认识阿尔贝,并谋划了这场相遇作为旅程的终点。如果顺利的话,这世上就只有岩窟王,而没有名为基督山的幽灵,更不要说活着的阿尔贝了。但正如基督山伯爵所说,没有偶然,只有必然的命运。曾经爱德蒙以他钢铁般的意志宣判了罪人们的命运,那么父亲阿尔贝拥有同样的权利,也就不足为奇了。

       契约,父亲告诉我,那是逝去少年弗兰兹留给他的秘密,岩窟王力量的来源,也是致命的弱点。当复仇的意义被消解,契约被迫终止,就能切断岩窟王赖以寄生的藤蔓。我没能亲眼见证决斗当夜的情景,爱德蒙察觉到盔甲里的并非复仇对象,岩窟王却强行刺下了剑,这件错误便已动摇了契约的根基。阿尔贝来不及阻止这场悲剧,但他没有对复仇还以复仇,那正中恶魔的下怀。不需要刀剑与枪弹,只有反复破碎又勉强拼凑起来的年轻的灵魂,将爱德蒙重新拉回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爱德蒙引诱了罪人的儿子,作为整出复仇剧目的导火索。然而恰恰是这点微不足道的火星,划亮深渊最底处的黑暗,扭转了急遽坠落之人的命运。于是爱德蒙有机会第二次这样问:哪怕今天,您还是顾念我的感受?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等待着今天,阿尔贝回答,您愿意让我看到希望么?

       这便是我的由来,又一个长在孤儿院的贵族私生子,但我并不打算追溯生身父母犯下的过错,因为我的父亲,和他宇宙中的旅伴,已向我讲述了截然不同的故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